close

吉米貓

養貓的短短歲月中,我喜歡牠們對我眨眼睛的感覺,讓我覺得跟牠們透過眨眼有了情感的交流。

看了這部片子,學到了幾點:

一:直視貓咪的眼睛,並慢慢的眨眼,跟貓咪的『親吻』是一樣的。是能給貓咪安全感的愛的表現。不管是家貓野貓,牠們會跟我們眨眼睛我覺得都是示好的意思,本來就跟我家的貓眉來眼去慣了,知道這層涵意後,我更用力的眨了@@。倒是我家阿米愛理不理的,有時候眨了半天也不見牠回應,失望~~最愛影片中貓咪大大的眨,感覺是在努力的傳達牠的善意^^。

二:腹部是動物最無防備的地方,貓會在地上翻滾及展現肚子是信賴的表現。沒想到我家小米看來也是信賴我的^^,因為很常看到牠的肚子,整個翻過來的姿態真是超級可愛的。

三:平時多跟牠們溝通,不論言語或無聲的眼神,雖然我們無從得知牠們的想法,但我相信,牠們是感受的到的。

 

這個故事是讓人感覺傷心及無奈的

片中的溝通師真的好厲害,一下子就讓暴燥的貓咪安靜下來,真是驚人的轉變。


影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